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永川:“三助”养老服务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如何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温度,幸福感来得更实在?今年,永川区将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列为重要民生实事,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在城市社区实行养老“三助”,即“助医、助浴、助餐”。通过“三助”服务,让辖区老年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9月23日下午,在永川区中山路街道英井路社区,当地民政部门依托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在这里开展了“爱心助医照顾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并组织医护人员为当地社区老年朋友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为老人们逐一建立健康档案,让辖区老年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

“我们这些老年人的病多,爱心助医让我们很满意,医护人员等于是上门服务了。测血糖血压都是免费的,要检查更多的项目,费用都比较低。” 70多岁的社区居民陈少江开心地说。

除助医服务外,永川区还积极依托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或助浴服务机构,开展老年人助浴服务和助餐服务。75岁的杨安辉是永川区红炉镇养老服务中心的五保供养老人,由于自幼双眼失明,加之身体行动不便,洗浴一直成了他最大的难题。当地采取政府购买助浴服务的方式,依托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和助浴服务机构,让专业护工为老人提供洗澡服务。助浴服务的开展,让杨安辉老人第一个享受到了这种舒心的服务。

“原来自己洗澡眼睛看不见很困难,现在有工作人员帮助洗澡就方便多了,感觉到舒服,党的政策好。”杨安辉说。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突出民生关切“聚焦”、养老设施“聚能”、服务提升“聚力”,全面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效能,永川区全面启动了“助医、助浴、助餐”服务行动试点工作,并拿出90多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动探索“三助”服务,同时发挥现有医疗机构、社会养老机构、养老设施的“助医、助浴、助餐”功能,采取定点或上门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舒适的享受和就近便捷的“三助”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试点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加大资金投入,拓宽示范点,更好地为老年朋友做好优质的养老服务,真正地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永川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科工作人员李青蔓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