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启动城市无障碍设施盲道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0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井盖权属多元、养护规范技术标准不统一、人行道破损,影响城市盲道畅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协同重庆市检察院重罪检察、公益诉讼职能部门,从9月下旬到12月底,启动城市无障碍设施人行道盲道安全畅通治理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唐家利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将以窨井盖权属安全管理为切入点、以无障碍设施服务特殊群体人行道盲道为发力线,依靠“大城众管”社会参与的群众力量,运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协同的法治方式,织密筑牢城市道路步行交通安全防护网。

据了解,今年3月重庆市启动中心城区道路平整专项行动以来,得到群众积极参与和舆论监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市检察院有关职能部门,对城市干道、繁华窗口地区、轨道交通出入口、学校医院等重点路段实地调查、综合分析,发现部分地点主要存在设施实施作业养护规范、技术标准不统一、人行道盲道不连续或存在障碍物等问题。

唐家利表示,接下来城市管理部门协同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治理城市人行道盲道安全畅通隐患问题。对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城市治理工作重点,对照国家、重庆市有关技术规范和管理标准和借鉴实践样板,推进城市无障碍设施盲道安全畅通治理专项行动。同时,城市管理执法机构将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行政处罚等多种执法方式,督促指导权属单位对标整改或者清除盲道通行安全隐患。对涉及机动车辆占用城市无障碍设施盲道或者影响城市盲道畅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协同检察、公安交通机关,依据各自职责予以检察监督和执法查处,共同守护好市民群众“脚下安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