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08
发布时间:2022-05-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7日,重庆市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在重庆科技馆正式揭牌成立。

市科协与市残联签约。首席记者 张亦筑 冉罗楠(实习) 摄

据介绍,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基地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我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充分发挥科协、残联组织在促进技术、文化、创新生态协同作用中的独特优势,提升全市残疾人科学素质,推动残疾人创新创业。

揭牌仪式。吴玥瞳 摄

当天,市科协、市残联签订了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从党建引领多元帮扶机制、开展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搭建残疾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开展残疾人创新创业培训、共建相关残疾人配套服务、共同争取经费投入、建立人员互派机制等七个方面明确了合作内容,提高残疾人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技与残疾人工作、生活的深度融合,让科技赋能生活,让残疾人拥有更多可能。

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学生们正在“观”影。首席记者 张亦筑 冉罗楠(实习) 摄

据悉,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基地成立后,重庆科技馆将在原有无障碍基础设施及展览展项的基础上,升级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残疾人服务知识培训,加强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同时,全面整合利用优质社会资源,搭建残疾人创新创业交流服务平台,并通过多样化的科技创新教育形式,有针对性地面向残疾人开展科技·人文大讲坛、专题科普活动、无障碍观影等“科教+科创”教育活动,建立多元帮扶机制,服务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力争把基地建设成为全市残疾人的高水平科学技术普及平台、高效率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高品质发展成果共享平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