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铜梁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本来以为缓缴手续很麻烦,没想到十分钟不到就办好了。”24日,重庆玄天湖东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员赵善菊告诉记者,此前企业在资金周转上一时出现困难,在铜梁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企业申请了今年6到12月的住房公积金缓缴,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资金压力。

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铜梁区积极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采取缓缴住房公积金方式,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渡难关。

铜梁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科科长程兵介绍,2020年,全区有超过30家企业申请了公积金缓缴,有力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今年,相关企业在征得职工同意后,可申请在2022年12月31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满后再予以补缴。缓缴期间,不影响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员工们对缓缴公积金都表示了理解。”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百铜梁商场超市客户经理朱萍说,公司在今年5月底征得职工同意后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了缓缴申请,“每月缓缴8万余元,预计总共缓缴56万左右,对企业腾出资金来维持运转、尽快恢复市场有很大的帮助的。”

程兵介绍,在2022年5月12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针对逾期贷款,中心暂缓通过上门、律师函等方式催收,暂缓寄送催收通知书,并对咨询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及解释工作。”

此外,铜梁区对租住商品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缴存人,适当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每人最高提取额度提高至1200元/月、夫妻双方提高至2400元/月。截至目前铜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办理租房提取63人次,提取金额69.78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政策宣传和对缴存企业、缴存职工的支持力度,尽快让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享受到政策,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帮助企业和缴存职工渡过暂时的难关。”铜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蒋光琴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