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370万农村人口饮水条件有效提升 重庆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9.4%

发布时间:2023-04-20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19日,市水利局在云阳县召开全市农村供水水质提升现场推进会暨农村供水保障培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370万农村人口饮水条件得到有效提升,我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89.4%。

2022年,重庆以“一改三提”为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乡村振兴供水保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改三提”是指改善农村供水设施饮水条件,提升人均可供水量、提升水质达标率、提高运行管护水平。2022年,这些成绩主要体现在农村供水保障项目投资再创新高、农村供水抗旱取得阶段性胜利、农村饮水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农村供水“净水行动”卓有成效和全面打赢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卫战等五个方面。

在农村供水保障项目投资方面,2022年,我市多渠道筹集资金22亿元,完成投资18.5亿元,开工建设农村供水工程711处,370万人饮水条件得到有效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9.4%,千人以上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75%,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57%,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农村供水抗旱方面,累计解决131万受干旱影响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抢抓灾后重建,合力推进实施抗旱应急项目1178个。

“今年,我们要牢牢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做好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动态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守好农村饮水安全底线的同时,还要周密部署抗干旱保供水,编制可行、管用、科学的应急预案,按照应对去年同等强度干旱做好今年农村供水抗旱准备。

与此同时,加大推进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力度,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投资计划的序时进度。瞄准2030年基本实现农村供水现代化这一远景目标,精心编制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前瞻谋划农村水源、水厂、管网布局和营运管护机制。统筹推进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和工程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和服务水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