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高精尖!两江新区新增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两江新区消息,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在位于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这意味着,两江新区新增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

揭牌仪式现场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为加快推进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满足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战略需求,2021年2月,国家药监局组织完成了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评审工作,认定并发布了《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由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申报的,申请领域为超声手术设备(纵向技术领域)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轩辕凯介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将立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监管需求,联合各方优势力量,激发产、学、研、检、医全要素,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针对新技术、新产品开展标准和安全性、有效性评价研究,开展临床评价研究,研发新的检测装置及检验方法,加快新技术转化和新产品的上市,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科学监管。

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表示,超声治疗设备研制是一项高精尖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市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现阶段成立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将带动超声手术设备快速、高质量的发展。

此次在新区揭牌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将积极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做好技术服务,建立并培养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完善新区医疗器械监管体系,助推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式发展成效显著,并聚焦医药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产业链条,建设了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据统计,两江新区现已聚集了复创医药、海扶科技、药友制药、博腾科技、康刻尔、北大医药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在水土医药创新基地形成了4000亩规模的产业发展空间,入驻中关村、大地工谷等生物医药制造及CRO企业100余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