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签约!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来了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29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重庆医科大学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冉家坝院区,举行了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签约仪式,双方将以市妇幼保健院为基础,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诞生了。

签约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将如何发展呢?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为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持续完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能力、推动学校和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际上,近年来,重庆一直在多举措发展妇幼健康事业。

“ 十三五”期间,重庆深入实施母婴安全和健康儿童行动,重庆妇幼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婴儿死亡率下降至2.92‰,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9.52/10万,全市累计出生164.65万人。

“十四五”期间,重庆的妇幼健康事业将如何发展呢?《重庆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重庆会继续优化妇幼健康体系,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增加产科、儿科优质资源供给,筑牢妇幼保健服务网。在促进妇女儿童健康方面,重庆将完善妇幼健康服务全周期链条,实施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和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提升孕产妇系统管理率、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开展三级预防,到2025年,产前筛查率达到80%,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达到98%以上,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90%以上;加强妇女常见病防治、妇女“两癌”检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