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打通“两病”政策“最后一公里” 他们把筛选登记窗口搬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医保局联合天文街道玉马路社区、重庆东南医院,以政策宣传暨义诊活动为契机,为社区全体居民免费筛查“两病”,并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资格,打通“两病”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慢性疾病,都是以服用药物为主要治疗方式的疾病,俗称为“两病”。

为了方便广大需要长期服药的“两病”患者,重庆出台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但仍有部分患者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完成“两病”认定申报。

为此,南岸区启动了“两病”认定资格“清零行动”,区医保局会同属地镇街、医疗机构开展的一次针对全区居民“两病”漏报漏筛的大排查行动,通过组织居民参加免费义诊、免费筛查等方式,引导参保群众主动申报,确保全区“两病”患者都登记在册,最终实现惠民政策全覆盖。

“通过义诊筛查活动,我们相当于把‘两病’的咨询和登记窗口搬到了镇街上、社区里。”

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韩晓丽介绍,活动中工作人员会现场记录下居民的病情,做好登记台账,经筛查合格后会推送到“两病”平台,在系统上为患者办理“两病”资格。

从4月21日开始,南岸区已举办42场义诊筛查活动,免费筛查“两病”疑似患者2万余人,初筛合格近9500余人。

韩晓丽还透露,本次“清零行动”将持续至5月27日,计划开展100场义诊筛查活动。

下一步,各镇街和医疗机构将在现已建立起的便民服务机制基础上,常态化开展“两病”资格认定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