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綦江: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实现“大病不出区”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綦江区人民医院利用3号楼、5号楼作为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的过渡院区。

5月25日,重庆市綦江区举行“发言人来了”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建设新闻发布活动,回应市民和网友的关切。

綦江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通过引入江苏省人民医院新管理、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全面平移江苏省人民医院顶尖的医疗人才、医疗技术、医疗管理,大力提升綦江区医疗水平,让綦江周边地区群众就近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实现“大病不出区”。同时,正积极争取相关医保政策,扩大医保报销范围和增加报销比例,使广大群众在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的同时,降低自付费比例。

新闻发布会上,綦江区政府副区长王宏兴介绍,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是国家布局的市级公立高水平医院。医院建设模式为地方政府负责建设,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经营管理,即“地方主建,医院主营”。医院高水平的管理和医疗技术全面入驻綦江后,会带动綦江区人民医院、綦江区中医院以及其他医院全面发展。

“以后綦江就是高水平医疗资源的户籍地,疑难杂症在綦江就能解决。”王宏兴表示。

当前,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正在綦江建设新院区。新院区建成之前,临时在綦江区人民医院设立过渡院区。过渡期间,綦江区人民医院在现有“重庆市綦江区人民医院”牌子基础上,加挂了“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的牌子。

据介绍,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挂牌后,綦江区人民医院仍然存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挂牌后,过渡院区由綦江区人民医院全权负责运行保障,运行期间就诊流程、医保报销等与綦江区人民医院原有的方式一样,不会影响綦江区人民医院的运行,也不会影响老百姓的正常就医。

綦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世伦介绍,从2022年国庆节开始,綦江区人民医院利用3号楼、5号楼作为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的过渡院区,过渡院区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共6层楼,175张床位,其中含心脏病重症救护病床15张,目前已先行投入9000万元采购设备及改造基础设施。待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新院区建成后,将相关学科整体平移到新院区,实行独立法人、独立医院、独立核算、独立运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