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6号线支线二期全线洞通 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0-04-28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28日,随着清溪河站-刘家院子站区间最后一块顶板的混凝土模板支架拆除,6号线支线二期悦来至沙河坝工程全线洞通,为下一步的轨通、电通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6号线支线二期总投资74亿元,线路全长14公里(悦来-沙河坝),设车站7座,分别是王家庄站(已建)、清溪河站、刘家院子站、思源站、复兴站、红岩坪站、沙河坝站,其中红岩坪站、沙河坝站为高架站,其余车站为地下站,换乘车站2座,在王家庄站与10号线和14号线换乘,在复兴站与16号线换乘。

在复兴站,站厅、站台层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成为了整个6号线二期支线车站建设进度最快的车站,目前已进入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该站共有五个出入口,为地下两层的设计,其中站厅层上方设有一段夹层,届时供商业使用,整个复兴站也将打造为“车站+商业”的模式。

而在6号线二期支线全线,目前也已经基本完成土建工程;现已转入到铺轨、风水电安装及装修等阶段(铺轨完成55%),预计2020年12月底前建成通车。

建成后,6号线支线二期在悦来站与6号线支线一期顺接,呈南北走向,终点位于水土组团沙河坝站。该段线路与6号线支线一期共同串联起主城区与礼嘉组团、会展中心、悦来组团、水土组团等重要区域。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