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首个墩身完成浇筑

发布时间:2020-08-12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川区获悉,渝湘高铁南川段站前5标项目银河大道双线特大桥14号墩已经完成浇筑,这是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全线首个完成浇筑的墩身。  

银河大道双线特大桥全长992米,最大墩高17米,共设计有圆端型实体桥墩29个。桥区有岩溶、膨胀土、软土和人工填土等不良地质特征,施工难度较大,前期持续强降雨也为施工带来了巨大阻碍。技术人员通过在墩身模板设置可拆卸操作平台,采用钢筋绑扎专用胎具和模板专用脱模剂等措施,优化了施工方案,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成本,而且在安全和质量方面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截至目前,站前5标段芭蕉湾隧道、木凉隧道、银河特大桥、楠竹山隧道及站前6标段水江北站、水江大道特大桥、徐家堡隧道、大坪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全部动工、进展有序,两个标段钢梁场、拌和站、施工便道等临时用地全部进场施工并部分投入使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