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全线贯通 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黔扩能项目万盛段最长桥温塘村特大桥。 通讯员 梁大顺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9月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温塘村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架设完成,全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全线贯通,为年底实现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温塘村特大桥位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采用分离式上、下行独立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桥面宽度16.5米,桥长1.415千米,共有32跨。横跨綦万高速、S303省道、孝子河,桥面距离水面最大高差达92米,施工环境极为复杂,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温塘村特大桥采用钢箱梁、连续梁和T型预制梁的组合形式,其中第三跨为1-60米简支钢箱梁,具有大跨径、变截面、全钢结构箱梁等特点,为目前重庆市单跨长度第二的钢箱梁,总重2400吨,采用了先进的步履式液压顶推施工工艺;第11跨至第14跨为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工艺。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总里程99.9公里,全线按双向六车道、时速100公里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交通拥堵现状,缓解渝黔高速车交通压力,实现对重庆至贵阳主通道的优化。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