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将于年底完成指廊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1-09-09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了解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项目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指廊主体结构封顶及大厅地下室工程。

已进入主体结构基础施工阶段

9月9日上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正在有序吊装,工人们驾驶着挖掘机、推土机在工地上忙碌作业。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基础施工,现场共分为5个施工区域,共计700余人施工作业,投入各类机械设备200余台。”中建八局重庆江北机场T3B项目副经理慕长敏介绍。

新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由大厅和四个指廊组成,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二层。

“T3B航站楼与T3A遥相呼应,均呈‘X’造型,象征鲲鹏展翅,充分体现重庆的地方文化及山地机场特色。”慕长敏介绍,T3B航站楼作为T3A国内旅客的卫星厅,将满足3500万年旅客吞吐量,主要为候机功能,和T3A国内航班一体化运行,其中T3A航站楼和T3B航站楼通过APM捷运系统连接,分别在T3A和T3B设站台。

T3B航站楼主要功能包括国内出发和到达、中转区域、贵宾服务、APM捷运系统站台、商业设施区、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另机坪塔台、物业用房、E1制冷站、特种车库合并建设在T3B航站楼之中。

全力打造三星级智慧工地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卫星厅、重庆市重点工程,该项目自2020年11月开工,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全力打造三星级智慧工地。

项目重点应用了BIM技术、物联网+设备运维系统、全景监控实时传输技术、大数据管理技术等,实现传统建筑与智慧科技的融合,打造智慧生产、智慧管理、智慧服务。

在施工过程中,通过实时环境监测、塔吊喷淋、建筑垃圾回收等方法,实现绿色建造。结合重庆市降雨情况,整个施工期间预计雨水回收利用系统可处理10.75万立方米,雨水用于日常冲洗降尘作业,可节约用水53.6%。

截至目前,项目土石方和基坑支护已于8月中旬完成,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指廊主体结构封顶及大厅地下室工程。按照规划,整个主体计划将于明年6月竣工,项目部将全力推进建设,确保主体结构按时竣工。该项目建成后,江北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运行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