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桩基施工接近尾声 渝遂高速复线最长桥梁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建设中的小安溪特大桥。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渝遂高速公路复线全线最长桥梁——小安溪特大桥桩基施工接近尾声,缙云山隧道及云雾山2号隧道等工程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在建工程施工生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10月5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来到渝遂高速公路复线项目开展国庆期间安全执法检查。

渝遂高速公路复线起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歇马立交处,于新店子附近与重庆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交叉,线路全长27.238公里,桥隧比43.13%。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现场检查。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小安溪特大桥全长3.6公里,最大墩高为92.1米,高墩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目前该桥正处于下部结构施工阶段,其中桩基完成79%,承台完成14%。

执法队员实地查看了小安溪特大桥和云雾山2号隧道的建设情况,对现场施工安全及质量管控进行监督指导,要求做好小安溪特大桥的施工组织安排,加强高墩施工的安全管控。同时要落实好环水保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建设任务。

目前,渝遂高速公路复线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建,待全线建成后将连接重庆绕城高速、合璧津高速(在建)、三环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