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40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图为涪陵页岩气田钻井“井工厂”施工平台。新华网发

图为涪陵页岩气田白涛集输站。新华网发

我国首个商业开发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8日对外宣布,该气田已累计生产页岩气400亿立方米,创造国内页岩气田累产新纪录。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自2012年12月开发建设以来, 于2017年建成百亿方年产能生产基地,现为我国第六大天然气田,是我国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

据了解,涪陵页岩气田目前日产气量近2000万立方米,可满足40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作为国内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已创新集成五大具有涪陵页岩气开发特色的技术体系,实现3500米以浅超压页岩气藏高效开发、3500至4000米气藏有效开发。

“其中,首创中国页岩气立体开发调整技术体系,立体开发调整区采收率最高达39.2%,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涪陵页岩气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自主研发网电钻机、全电压裂机组、连续油管作业车、可溶式桥塞等装备工具,关键装备实现全国产。

在一系列自主技术助推下,涪陵页岩气田钻井、压裂施工周期较初期减少50%左右,单井投资较初期降低40%以上,焦页1HF井连续生产3000多天、焦页6-2HF井累产超过3.3亿方,继续保持国内页岩气井开发时间最长、单井累产最高两项纪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