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通车倒计时!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2-01-06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年伊始,重庆一批重点项目即将完工,城市颜值又将迎来一波刷新。

白居寺长江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1月5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已进入到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主桥灯光调试、匝道附属设施完善等建设,即将迎来完工通车。

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项目,西起于大渡口区陈家阁立交,跨越长江后,东止于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立交,全长3.687公里。其中控制性工程——白居寺长江大桥长1384米、主跨660米,是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已进入到收尾阶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一排排如白色棋子的标线,整整齐齐地印在双向8车道的桥面上;蓝白相间的栏杆,与纯白的桥塔格外相衬;桥上的测速设备、路灯也全都安装到位,静候通车。

白居寺长江大桥即将迎来完工通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目前主桥还在进行灯光的最后调试,下塔柱有少部分涂装正在施工。巴南方向14条匝道已基本成形,衔接内环的主要匝道已基本完善,其余匝道正在和原有道路顺接,也进入收尾期。”项目工程部部长黄辉透露。

白居寺长江大桥长1384米、主跨660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通车后,巴南区到大渡口区开车最快只需10分钟,巴南、大渡口、九龙坡和江津4个区县将被打通成一条线,从江津至重庆中心城区也将多一条通道。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