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机场南联络线“断头路”被打通 龙兴隧道即将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22-01-07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华龙网消息,又一个市级重点项目即将竣工通车!华龙网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两江新区龙兴隧道项目即将竣工通车,市民乘车从龙兴到江北机场最快仅需15分钟时间。

工人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作为机场南联络线控制性节点工程,龙兴隧道项目位于两江新区中部,起于唐家沱组团石峰大道,往东上跨规划石唐大道与现状朝阳河后,以特长隧道形式穿越铜锣山,在六纵线骑龙岗立交处接机场南联络线东段。线路全长5.35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其中隧道长3.3公里,为双向六车道。

通车后,市民乘车从龙兴到江北机场最快仅需15分钟时间。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隧道内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检查交通显示屏、测速监控等设备是否运作正常。隧道内的杂物也都早已清理干净,道路整洁笔直,等待着最后的竣工通车。

据项目施工方龙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兴隧道竣工通车后,将新增穿铜锣山通道,打通机场南联络线断头节点,直接服务于龙盛片区、唐家沱片区及空港产业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成为两江新区组团出行的重要通道。

两江新区龙兴隧道项目即将竣工通车。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目前龙盛片区主要通过渝长高速、一横线与中心城区相连。从龙盛片区前往江北机场,需通过一横线至包茂高速连接机场南联络线或通过一横线机场高速到达机场,这两种路线距离大致都为27公里左右,需要花费近30分钟时间。

而龙兴隧道通车后,从两江龙兴新城出发就可直接横穿铜锣山,全程仅约15公里,同礼嘉、人和等地到江北机场的距离相当,由于是直达机场,最快只需15分钟车程即可。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