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计划年内开工!15号线、27号线计划2025年左右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沙磁荟消息,近日,由中建五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鲁家沟站—中央公园西站TBM区间双线贯通,标志着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已实现了全线洞通。

通车后,不仅将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将进一步提升沙坪坝区互联互通水平。

据悉,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起于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8.95公里,设换乘站一处。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区域的南北向骨干通道。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线路图

说到这小编觉得有必要再给大家介绍一下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大致呈南北走向,因忠恕沱、红岩村、歇台子目前还在建设中,石桥铺-跳磴、园博中心-大石坝分南北段运营。5号线在石桥铺站与1号线换乘、在重庆西站与环线换乘。

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磴):起于石桥铺站,经巴山、凤西路、重庆西站、华岩寺后,沿华福路向西南延伸,止于跳磴站。线路长约19公里,设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凤西路站、重庆西站、华岩寺站、华成路站、半山站、中梁山站、金建路站、华岩中心站、跳磴站等12座车站。

5号线一期北段(园博中心-大石坝):起于园博中心站,经丹鹤站、湖霞街站、重光站、和睦路站、人和站、幸福广场站、冉家坝站、大龙山站、大石坝站。

除了5号线北延伸段实现贯通在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区”方面沙坪坝区还有这些动作

15号线、27号线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通车

增加中部槽谷穿山通道,提升东向融城能力。1号线、6号线已经建成通车运营,江跳线预计年内通车,15号线、27号线等在建城轨快线正加紧推进,预计2025年左右全部建成通车,轨道东向穿山通道将增加至5条,融城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科学城快速联系中心城区核心区需求。

7号线一期计划年内开工

增强科学城核心区轨道覆盖,促进槽谷内部南北联通。17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形成覆盖科学会堂、科学谷、金融街、金凤、大学城等重要节点的南北向骨干线路,构建科学城核心区轨道骨架,并预留南北向延伸条件促进重庆高新区和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江津、璧山5个行政区协同发展。

发布会中提到的线路

小编也早已介绍过多次

尤其是各位小伙伴们非常关注的

轨道交通7号线进展情况

大家都期待着它们的早日开工

而本次发布会提到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计划年内开工

将“力争”的说法换成了“计划”

小编觉得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开工建设

肯定不远啦!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若如期开工,再加上在建中的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和27号线计划2025年左右全部建成通车,沙坪坝区西部在第四轮轨道交通建设中,地位优势突显,将意味着沙坪坝西部的轨道建设完成了第一轮的骨干性布局,这一大波轨道交通建设福利正在路上,沙坪坝早日建成轨道上的“都市区”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