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北机场T3B航站楼指廊钢结构支撑钢柱吊装完成 第四跑道预计2024年1季度投用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获悉,随着最后一节重达14吨的钢柱被稳稳地吊装到指定位置,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指廊钢结构钢柱施工顺利完成,为下一步T3B航站楼屋面钢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前,在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施工现场,数十台大型塔吊挥舞铁臂,有序吊装,各类施工及材料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数千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现场一派火热景象。据了解,T3B航站楼指廊钢结构于2021年11月2日开始首节支撑钢柱吊装施工,自施工进场以来,机场扩建指挥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在各参建方的共同配合下,经过173天的奋战,T3B航站楼指廊现已完成室内外支撑钢柱、钢骨结构、V形支撑等5千余吨的钢结构工程量。   

“T3B航站楼钢结构施工分为指廊和大厅的支撑钢柱、钢骨梁柱、幕墙抗风柱、屋面网架、房中房施工。”机场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指廊钢结构已完成全部支撑钢柱吊装施工,大厅钢结构支撑钢柱施工已完成80%。与此同时,T3B航站楼指廊土建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已完成,主楼土建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已完成75%,预计上半年可完成全部土建主体结构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已完成约30%,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屋盖钢网架吊装施工。    

此外,幕墙、金属屋面及安装等工程已陆续进场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实现航站楼屋面断水封围。第四跑道场道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12%,其中地表土清运已完成,土石方挖运完成约60%,强夯完成约50%。预计到今年底,飞行区工程可基本完成全场土石方施工,并提前建成20个远机位。     

预计到2023年底,第四跑道可具备先行投用条件,2024年1季度实现投用。待2024年底T3B航站楼建成后,重庆江北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