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昆高铁迎来新进展 宋江河特大桥完成首桩浇筑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华丰村隧道顺利进洞

5月14日14时10分,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八局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工程项目迎来多个建设节点,华丰村隧道顺利进洞、筠连横洞顺利转正洞施工,宋江河特大桥也顺利完成首桩浇筑。

据了解,本标段线路位于四川省高县、筠连县和云南省盐津县境内,标段正线全长29.499公里,隧道工程19.048公里(10座),主要不良地质为顺层、危岩落石,特殊岩土为泥岩风化剥落、泥岩的膨胀性,施工难度大。项目部采用锁脚管棚施工方法,有效遏制了隧道变形,加快了施工进度。此次华丰村隧道顺利进洞、筠连横洞顺利转正洞施工,宋江河特大桥完成首桩浇筑,标志着该标段施工迎来了新的局面。目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桥梁桩基施工已完成30%,隧道完成5.8%。

△宋江河特大桥首桩浇筑

渝昆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运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