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大项目工地做好防暑降温保进度

发布时间:2022-08-05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连晴高温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带来严峻考验。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高温安全生产工作,各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积极联动,督促各企业、项目施工单位制订防高温中暑专项应急预案,配备应急救援设施,在切实保障作业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推动市级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

天气热,但工程进度不等人,错峰施工是一项有效对策。为最大程度减少高温天气对施工的影响,施工单位纷纷采用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时间等方法,在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长基础上,力保项目建设进度。

市城投集团严格执行“抓两头、息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将混凝土浇筑、桥梁内箱室模板安拆等温度较高的作业,尽量安排在日间相对较低温度时段进行。

陶家隧道施工现场,项目施工方将作业时间调整为上午6点至10点、下午4点至晚上8点。1—7月,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5亿元,投资进度达63.6%,目前项目总工程进度已完成15%。

据统计,1—7月,交通、能源、水利等市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完成投资105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9.1亿元,同比增长3.9%。

同时,重大项目业主单位还开展了系列“送清凉”慰问活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在项目建设点设置了专用休息棚、茶水间,将清凉饮料、绿豆汤、西瓜等解暑食品送到工人手中,并准备了大量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人丹等防暑药品,供作业人员随时取用。

随着施工顺利推进,目前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450公里,在建282公里。1—7月,轨道交通市级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196.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8.5%,多个项目重要工程节点已顺利达成。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