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湘复线高速首座高瓦斯长隧道双洞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09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俯瞰杨家坪隧道。受访者供图

8月8日,随着一声炮响,历经600余天建设,渝湘复线高速杨家坪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座双洞贯通的高瓦斯长隧道。

杨家坪隧道位于重庆酉阳,左洞长2493米,右洞长2534米,隧道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施工方中国铁建大桥局彭酉路6标相关负责人介绍,杨家坪隧道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多处存在岩溶及页岩夹层、穿越瓦斯煤系地层,具有施工作业难度大、技术管理要求严、安全风险标准高等特点。

为确保隧道顺利贯通,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进行论证,采用防爆型用电设备,加大通风设备的投入,对进洞施工设备进行了防爆改装。同时,采用人工检测与自动监控报警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害气体动态监测,通过超前钻探、地质雷达等超前地质预报方式,既探明前方掌子面围岩变化,又能及时了解前方采空区瓦斯涌出情况,确保洞内施工安全。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介绍,渝湘复线高速项目总里程280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3个项目组成,平均桥隧比高达80%。其中,待彭酉段建成后,酉阳到彭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