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东站骨架道路项目建设开启“加速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19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获悉,作为重庆东站的重要配套工程,重庆东站骨架道路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启动建设,预计在2024年底建成通车。

重庆东站站前片区施工现场。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供图

据了解,重庆东站骨架道路一期工程包括兴塘路、开成路、东侧集散通道等,总长度超过26公里,均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

其中,连接渝黔复线高速的开成路,主线双向八车道,全长超过15公里;连接渝湘复线高速的东侧集散通道,主线双向六车道,全长超过5公里。通过这些骨架道路,重庆东站将连接附近的交通大动脉,方便市民出行。

重庆东站下穿道施工现场。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供图

截至目前,开成路下穿通道土方工程除轨道共建段外已全部开挖完成;站前段累计完成下穿道底板333.5米、顶板五段,全线11个工作面同时开工。

兴塘路立交段施工现场。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

兴塘路立交段采取“错峰、多组、轮班”的工作方法,平均每日一线作业人员达80余人,管理人员30余人,全力保证土石方、桥梁、下穿通道、排水箱涵作业有序开展。

樵坪山隧道施工现场。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

樵坪山隧道及站北立交持续推进工程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截至目前,樵坪山隧道左洞已完成暗挖及初期支护501米(总长746米),右洞已完成479.8米(总长768米),计划于2022年11月贯通樵坪山隧道左右线。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东站骨架道路一期工程通车后,将发挥保障重庆东站片区基本集散与联络功能的关键支撑作用,充分联结广阳岛生态城、中国智谷以及惠民、鹿角等周边区域,极大促进东部槽谷各组团有机联动、综合效益最大化。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