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凤凰展翅!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完成多项节点目标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作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的双核之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在提速建设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今年内,主体结构工程将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底建成。日前,T3B航站楼又完成了一批节点目标。

作为T3B航站楼的重点工程之一,钢结构工程在近日顺利通过验收。据介绍,单个指廊的钢结构提升面积约14000平方米,重量约1200吨,提升高度10米,全程使用计算机控制,保证了网架结构安全,并同步提升到位。

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总工陈波林介绍说,项目屋面结构为大跨度异形网架,最大跨度达90米,网架杆件复杂、拼装难度大,采用“分层拼装 局部顶升”和“整体提升”的施工技术,确保了钢结构工程顺利完工。

随着钢结构工程的全面完工,凤凰展翅蓄势腾飞的航站楼轮廓也已呈现出来。目前,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的金属屋面工程已全面启动建设。与此同时,各项室内工程也进展顺利,装修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

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副经理慕长敏表示,“现场拉索幕墙样板已完成,正在组织大面积施工,预计今年底将完成13万平米的幕墙工作。”

据了解,T3B航站楼面积为36万平方米,第四跑道长3400米,这两项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整个工程建成投用后,江北国际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每年可以满足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有力助推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