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先锋2号”复合式TBM成功始发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24日,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瓦茶区间复合式TBM“先锋2号”成功始发。至此,全线第一、二台盾构机先后在茶涪路站始发,该条线路全面进入双线掘进的施工阶段,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据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3标项目盾构负责人介绍,瓦茶区间全长约1.7公里,本次盾构线路主要穿越砂岩、砂质泥岩地层和回填土内,且沿线穿越住宅建筑群、市政公路、管网等建(构)筑物,施工风险点多。

“先锋2号”盾构机长约73米、重达480吨,与先前始发的“先锋1号”盾构机组成“兄弟团”,同向发力,将共同完成此区间的掘进任务,在瓦子坝站大里程端头接收。截至目前,瓦茶区间“先锋1号”盾构机掘进里程突破300米。

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团队借鉴“先锋1号”始发的成功经验,对“先锋2号”前期的掘进数据作充分预估,做好应急维保、紧急人员疏散、地铁隧道抢险等详细预案。在重庆市各级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力以赴确保盾构推进目标的顺利完成。

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8.9公里,下设11座车站。建成通车后,可有效提升重庆轨道交通南北向的运输能力,增强重庆东站的辐射范围,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