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在建铁路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涉及渝昆高铁、成渝中线、成达万、新渝万、渝湘高铁、西渝高铁等

发布时间:2024-04-13 07:37
发布时间:2024-04-13 07:3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8日,渝昆高铁渝宜段接触网设备正在调试中。(成都局集团公司供图)

4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1至3月,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重庆在建铁路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亿元,同时,渝昆高铁、成渝中线、成达万、新渝万、渝湘高铁、西渝高铁等铁路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取得重要进展。

渝昆高铁渝宜段今年即将通车,近期进入轨道精调、站房、“四电”建设的冲刺阶段。目前,渝昆高铁渝宜段引入重庆西站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

在西渝高铁建设现场,合川东隧道6个作业面进入正洞施工阶段。中铁十四局西渝高铁康渝12标现场副经理李洪宝介绍,斜井等辅助通道全部进入正洞,将大幅度提升施工进度,为合川东隧道如期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渝万高铁站前5标重难点工程周家湾隧道内,掌子面开挖、仰拱衬砌混凝土浇筑、二衬钢筋绑扎等作业正同步进行。中国铁建大桥局渝万高铁站前5标项目部副经理张学文介绍,截至目前,周家湾隧道正洞开挖进尺1146米,预计在今年10月底贯通,同时标段内共13座隧道,18个施工作业面同步进行。

在渝万高铁站前5标塔平村隧道出口项目建设现场,中铁十一局站前5标项目常务副经理陈伟介绍,本标段承建隧道已累计掘进5231.9米,桥梁桩基完成2031个,墩身173个,承台226个,项目工程进度已完成27.5%。

成渝中线高铁南渝泸高速双线特大桥建设顺利推进。目前,该大桥连续梁主墩11号墩正在进行0号块支架搭设工作,为后续上部结构施工奠定基础。中铁十四局成渝中线铁路4标项目经理孙鑫广介绍,项目承建隧道已累计掘进3413米,桥梁桩基完成1965个,墩身136个,承台89个,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已完成24.1%。

在长江南岸南山下140多米深处,一条穿江隧道正悄然掘进,100多名建设者守护着开挖直径达12.66米的“长江号”盾构机,以每天8至10米的速度高效掘进。这是渝湘高铁重庆长江隧道,为重庆市内首条交通类过江隧道,也是西部第一条穿越长江的水下铁路隧道,正线全长11942米,其中盾构段3845米。中铁十四局渝湘高铁重黔段站前2标总工程师刘志丹介绍,目前隧道已掘进1080米,成形隧道内4860块管片衔接为一体,有望在2025年7月完成盾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2024年重庆铁路建设任务繁重,渝昆高铁渝宜段有望建成通车,沪渝蓉高铁宜昌至涪陵段、重庆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新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为项目早日开工创造条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