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劳动者港湾”使用不便 市城市管理局立即整改

发布时间:2023-11-20 14:27
发布时间:2023-11-20 14: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期,多位群众通过重庆市“民呼我为”反映,部分“劳动者港湾”存在找不到、进不去、用不了的问题。

重庆市“民呼我为”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市城市管理局核查办理。

经市城市管理局核查,全市有“劳动者港湾”约1300座,其中287座存在“找不到”问题、22座存在“进不去”问题、12座存在“用不了”问题,另有177座存在管护信息不全等问题。目前,市城市管理局正采取措施推进整改。一是优化引导标识解决“找不到”问题。更新全市“劳动者港湾”地理信息1271处,精准定位经纬度并上传“渝城便民”小程序等应用,同时推进与“渝快办”集成,为群众导航提供便利。统一“劳动者港湾”LOGO样式、颜色字体等标志标识,强化城市公共空间视觉形象。二是压实管理责任解决“进不去”问题。组织中心城区各区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区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将“劳动者港湾”运行情况纳入各级“马路巡查”范围,通过不定期抽查暗访督促落实。三是实行精细管理解决“用不了”问题。以需求为导向,优化“劳动者港湾”分区设计,规范配备休憩桌椅、饮水机、降温设备等,有条件的增配无线WiFi、书报角、淋浴间等设施设备。制定“劳动者港湾”开放时间和清洁标准,加强管理队伍业务和安全培训,提高服务能力。督促各区县挂牌公示管理人员及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建管并重,全面加强“劳动者港湾”运行管理,推动“劳动者港湾”充分发挥作用,让户外劳动者体验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