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婚姻登记窗口办事打拥堂 潼南区启动应急预案缓解群众办事难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4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1月9日,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春节临近,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较多,但潼南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5个窗口仅开放2个,现场排队人员多、等候时间较长。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潼南区核查办理。

经潼南区民政局核查,春节将至,返乡务工人员较多,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由平常约30对陡增至约110对,潼南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确实存在排队人员多、等候时间长的问题。针对该问题,潼南区民政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缓解群众办事难。一是增派工作力量,婚姻登记窗口由2个增至4个,工作人员由2人增至4人,并作好从其它科室抽调人员应急支援的准备。二是延长工作时间,每天中午、下午加班办理,直至所有排队群众业务办理完毕,保证日办结率100%。三是优化办理流程,严格按“一件事一次办”要求尽量让群众少跑路,并积极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通过采取应急措施,2023年1月10日后,潼南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打拥堂的情况得到有效解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