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开学前办理预防接种证明“打拥堂” 梁平区多部门协调解决

发布时间:2023-10-26 10:56
发布时间:2023-10-26 10: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8月28日,梁平区多位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梁平区双桂小学和紫竹小学临近开学发出通知,学生返校前须到属地卫生服务中心开具疫苗接种证明,但接种大厅人满为患,连续几天排队拿不到号,无法办理预防接种证明。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梁平区核查办理。

经查,根据梁平区适龄儿童免疫查漏补种工作要求,须查验辖区内适龄儿童免疫接种情况。梁平区教委于2023年7月19日将相关要求通知到各学校,个别学校政策宣传解释不及时、不到位,导致大量家长开学前集中前往医疗机构补种疫苗、开具证明的情况。

对此,梁平区教委积极协调区卫生健康委和区疾控中心及时推进问题解决。一是梁平区教委要求各学校及时发布补充通知,非新生年级家长暂停前往预防接种单位开具接种证明,各学校收集适龄儿童“预防接种凭证或预防接种证查验单”的时间延至9月30日。二是梁平区卫生健康委统筹增加预防接种机构人员及疫苗,每天下班时间延至20:00,方便学生补种疫苗、开具接种证明。通过采取多项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集中办理预防接种证明“打拥堂”的问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