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召开 深化对口协作 拓展合作空间 聚力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陈敏尔出席并讲话 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04 07:04
发布时间:2022-07-04 07: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3日,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召开。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7月1日至3日,山东省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会议。山东省领导孙继业,重庆市领导陆克华、罗蔺、郑向东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东省代表团来渝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山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东西部协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出高位部署,拿出硬核举措,生动演绎了协作攻坚的鲁渝版“山海情”。对山东的真情帮扶,重庆人民感恩于怀、铭记在心。山东谋发展抓工作的新部署新举措,值得重庆学习借鉴。衷心祝愿山东的明天更加美好。当前,重庆正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书写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适应形势变化,转变工作思路,聚力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要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点面结合,帮助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立足山东优势、重庆实际,培育发展山地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区域特色经济。聚焦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着力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产业发展协作,加强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数字经济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深化科技教育协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两地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间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深化文化旅游协作,充分发挥鲁渝两地自然、人文禀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做到互为资源、互为市场,让“好客山东”牵手“大美重庆”。深化生态环保协作,促进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合作规划,抓好项目化落实,发挥好干部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提升鲁渝协作实效。

周乃翔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山东协作重庆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山东的光荣政治任务。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鲁渝协作取得良好成效。山东一定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切实把鲁渝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断争创更大更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鲁渝协作水平,强化资金保障,完善帮扶模式,更大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产业、消费、文旅、生态等领域合作,实现更高层次合作共赢。着力提升协作效能,完善上下贯通、前后联动的工作协调推进体系,广泛凝聚协作合力,加快促进鲁渝协同发展、共同富裕。

会上,两省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山东省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协作情况。

在渝期间,山东省代表团深入巫山县,考察山东烟台·巫山产业园“双创中心”、重庆巫峡粉丝有限公司、双龙镇白坪村乡村旅游项目、安坪村生态园产业协作项目、安静村东西部协作产业示范园等,了解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前往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考察。

山东省有关部门和地市主要负责同志,重庆市有关部门和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在渝挂职干部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