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陈敏尔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胡衡华出席

发布时间:2022-11-14 06:57
发布时间:2022-11-14 06: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1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仍在快速发展,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前所未有。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更加扎实地抓好中心城区协同防控,树牢一盘棋思想,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让社会面更有效地静下来,让防控力量更高效地动起来,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彻底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服务保障群众工作。把民生保障放在突出位置,动态掌握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服务,做好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调运储备,保障好必要的流动性,畅通绿色通道,打通配送“最后一米”,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到小区到门户,切实保障群众及时就医和紧急外出等需求。从严抓实社区防控,加强对社区干部的工作指导、生活关心和安全防护,广泛动员社区人员参与防疫工作和服务保障,用好社区各类人群需求侧调查摸底的基础资料,精准有效做好辖区居民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力量统筹,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建立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发挥好网格员、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社会力量等作用,共同做好社区防控和群众服务的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管控区域内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教育引导,及时处置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要更加扎实地抓好转运收治。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快检快出,坚决杜绝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继续快速追阳找阳,缩短追阳找阳时间,把风险人员全部捞干,绝不能让疫情回流扩散。安全有序做好转运工作,把重点风险人员更快转运出去,确保应转尽转、应收尽收。抓好方舱医院、隔离场所建设和储备,协调动员全市隔离资源,进一步挖潜扩容,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投用,提高隔离房间使用效率,切实满足涉疫风险人员隔离需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治疗,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更加扎实地抓好舆论引导。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发布涉疫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生动报道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群众执行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大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