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群策群力共谋城市更新未来 中心城区60余个更新项目期待“三师”暨企业参与

发布时间:2023-02-07 06:46
发布时间:2023-02-07 06:4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三师”深入基层、扎根项目、服务企业,真招实效支持社会企业投资参与我市城市更新项目,市住房城乡建委近日印发《重庆市“三师进企业,专业促更新”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

所谓“三师”,指以“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为主体,包括但不限于咨询管理、工程经济、商务运营、法律事务、艺术文史等各领域专业人才和政府部门相关人员所构建的城市更新服务团队统称。根据《行动方案》,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在中心城区开展“三师进企业,专业促更新”行动。

2023年,启动“三师进企业,专业促更新”试点工作,并初见成效。我市将统筹做好项目甄选、“三师”选任、企业引导、项目对接等工作,建立“三清单一平台”(即建立三师、项目、企业三张清单台账以及城市更新资源对接信息平台),选择一批具有商业属性和盈利能力、适于市场化运作的项目开展试点,推动3至5个典型项目落地并总结可复制推广经验。

2024年,全面推广“三师进企业,专业促更新”行动,将“三师进企业,专业促更新”工作逐步融入城市更新工作体系,基本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范式,推动共谋共建共享机制更加健全,参与城市更新的社会力量更加积极和充沛,社会企业参与投资建设运营的城市更新项目广泛呈现,培育一批城市更新本土品牌企业。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市启动“三师”进社区工作以来,已有注册“三师”2000多人参与城市更新,全市匹配“三师”的社区近1800个,去年底实现了“三师进社区”工作全覆盖。在城市更新行动中,“三师”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高质量推动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并落地。此次我市开展“三师进企业,专业促更新”行动,将进一步推动“三师”深入基层、扎根项目,引导更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社会企业投身城市更新工作,群策群力共谋城市更新未来发展。

记者了解到,《行动方案》除了公布“三师进企业”首批“三师”清单、“三师进企业”首批意向企业清单外,还公布了“三师进企业”首批潜在合作项目清单,包括渝中区国际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大鹅岭(体育环路)城市更新项目、长滨路沿线城市更新项目、大渡口区九宫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江北区望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在内的60余个更新项目等待专业人士和社区资本的加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