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3.0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7-28 21:26
发布时间:2021-07-28 21: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7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重庆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3.0版正式上线,包含新改版的网上办事大厅和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新版APP,深化全市企业群众办事政务服务。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渝快办”3.0在办事体验便利化、证照运用场景化、便民服务贴心化、暖心服务多样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如在办事体验便利化方面,围绕自然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上线服务事项涵盖从生育收养、户籍办理到交通出行、离职退休等27个个人办事领域。同时,对企业群众相关的600项高频事项进行了优化,减少申请人填写信息和提交材料,办事体验大幅提升。

在证照运用场景化方面,新版本拓展了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深化电子印章应用,并积极探索电子签名应用。目前,“渝快办”电子证照库汇集了238种证照、1亿2千万条证照数据,营业执照、居民身份网络可信凭证、医保电子凭证等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以及群众看病、买药、入住酒店等领域广泛应用。

在便民服务贴心化方面,“渝快办”3.0创新推出政务服务大厅导航图,实现全市42个政务服务大厅在APP上“一键查找”、“一键导航”,同时融合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277个营业网点设立的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歇脚休憩提供饮水、充电、无线上网等便利服务。

此外,“渝快办”3.0还面向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不同的服务应用。如针对老年人群体,开设服务专区,上线社保、医疗、公积金、户政、证明服务5大类20余个事项,同时新增操作提示、语音辅助等功能,提供大字号、大图标、高对比度以及更为简洁的界面风格,带来多样化的暖心服务。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渝快办”3.0推出了一批新技术运用成果,如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用户精准推荐个性化服务;提升用户登陆体验,新增微信、支付宝账号快捷登陆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本在此前推出“川渝通办”跨省服务基础上,将继续扩大“跨省通办”范围。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渝快办”作为重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自2018年正式上线以来,先后推出1.0、2.0版本,经过不断迭代升级,有力助推了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服务不断完善。下一步,将着力在创新服务供给、丰富场景应用、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继续升级,将“渝快办”建设成为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网上“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