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什么好吃、有啥好玩、在哪购好物?都来“渝快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4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渝快办”渝悦生活服务专区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就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促进消费等方面,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杜宜林,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钟建波回答了有关问题。

“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在促进消费方面

还将增添哪些新的服务事项?

杜宜林介绍,“渝快办”打造的“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其中在“购”这一板块除了城市商圈、山城夜市两个栏目外,还有重庆美食、渝货精品两个栏目。

杜宜林介绍有关情况 吴汪洋 摄

为了发挥好该专区服务广大市民的作用,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服务的内容进行丰富和完善。

①及时更新消费新活动。

将及时更新全市上下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内容,引导市民爱尚重庆、乐享品质消费。

②及时上新消费新场景。

为了帮助市民消费、娱乐有好去处,将及时上新富有巴渝特色,充满人文、生态、山水、艺术、智能、时尚气息的消费新场景、新地标。

渝悦生活服务专区“购”板块截图

③及时发布消费新品牌。

将及时发布在解放碑、观音桥、江北嘴、杨家坪等重点商圈落户的一些“国际名品”;发布中华老字号、重庆老字号等体现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制造的“渝货精品”;发布文创、农特等体现重庆特色的“重庆美品”,扩大重庆消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④及时公布消费新政策。

将继续因势施策,围绕纾困解难、释放潜力等方面完善出台相关政策,及时在“渝悦生活专区”购板块发布,让政策福利包第一时间惠及企业和市民,助力全市商务经济稳定发展。

在便民服务、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等方面

“渝悦生活”服务专区还将推出哪些新的服务?

钟建波介绍,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下一步将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钟建波介绍有关情况 吴汪洋 摄

在加大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方面:

● 加强国内文旅资源宣传推介交流合作机制建设,抓好“巴山渝水踏歌行”重庆文旅全国巡回推介、中国文物报社“第四届(2022)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持续开展好“巴渝新风景”主题宣传推介活动,深入开展“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助力稳经济大盘及文化旅游行业稳产复苏。

● 整合宣传资源,加强新媒体宣传推广,形成强大宣传矩阵,提升重庆人文精神和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传播力、影响力。精选一批重点景区纳入高德地图指南,在川、渝、黔三地免费推广,进一步帮助景区拓宽市场营销推广渠道,增加景区客源。

● 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推出一批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精品景区景点和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 出台《重庆市旅行社组客观看文艺演出营销推广奖励方案(2022版)》,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振兴。

● 加强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成果应用,积极参与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美丽中国”等品牌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线上、线下对外宣传推广活动,持续提升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渝悦生活服务专区“游”板块截图

在拓展便民服务场景方面:

● 切实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累计3.05亿元。

● 采取切实措施,优化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环境,大力推行“网上办、邮递办、预约办、代理办”。

● 支持重庆移动公司加强乡村网络建设,助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开展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方面:

● 抓好成渝双城经济圈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深入推进“川渝阅读一卡通”建设,让公共图书馆成为川渝两地市民的“城市书房”,真正实现“零门槛、免办证,随身带、方便用”。计划到2023年,打通川渝地区86家公共图书馆图书资源网络,在重庆覆盖所有43家公共图书馆,实现基于居民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的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 将通过“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引导市民参与由市文化旅游委每年举办两季的“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当前正在举办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春夏)消费季活动,今年底还将举办秋冬消费季活动。

活动通过“惠游重庆”公众号开展文旅消费惠民补贴,覆盖重庆A级景区、旅游民宿、文化演出、邮轮、温泉、文创文博、旅游装备等文化旅游产品,市民领取消费补贴券最高可享3折直降优惠,最高可享500元文旅直补优惠券。惠民消费季期间,每周四将为市民提供大额文旅优惠券、特惠文旅产品。

渝悦生活服务专区“乐”板块截图

● 积极引导各区县所辖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景区、酒店和游船企业等,在“渝快办”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常年推出系列优惠举措。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