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环境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行“无纸化”审批

发布时间:2022-07-06 15:46
发布时间:2022-07-06 15:4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范围内的所有环境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均已实行“无纸化”审批,包含环评、排污许可、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等20个大项、32个小项,全流程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办结,让建设项目体验“当天预审、当天受理、当天批复”的“线上速度”。

▲市民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科学城供图

“现在办理环评报告表审批手续比以前方便太多了,不需要跑部门,也不用拿很多纸质资料,当天就取得环评文件批准书。”重庆芳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就成功办理了重庆芳禾SPF医用生物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一期)项目环评报告表审批手续。

据悉,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在全市首创所有环境领域行政事项一体纳入“无纸化”审批后,不再要求申请单位提供纸质材料和进行线下审批。自6月13日正式实施以来,已办理医药类、道路类等环评项目5个,共节省材料15项。

▲市民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科学城供图

记者了解到,项目申请人在“渝快办”上提交相关材料后,“一网通办”平台就会受理审批,并通过邮件将审批结果送达,项目验收完成后,申请人也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实现审批过程、结果、验收全流程“无纸化”,足不出户,在“指尖上”就可以完成审批服务,收到新鲜出炉的审批结果,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

“为进一步高效服务企业,今年我们还制定了《重庆高新区企业全过程环保工作指南》,便于辖区内企业投资、建设、运营及退出全过程环保工作开展,实现全流程指导企业办理环保手续,帮扶企业落实环境管理要求。”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此以外,西部(重庆)科学城还在生态环境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如全国首创“三评合一”审批制度,将环评、水保、入河排污口3个事项融入一体审批;全国首创“环评清单式”填报,简化环评填报内容,预设选项;全市首创环评与排污许可并联审批机制,实现两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受理、同步审查、并联审批等。

据悉,下一步,西部(重庆)科学城将继续落实“优服务”要求,在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流程管理创新试点、全过程环保工作指南等方面加力,为企业减时间减费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