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清明将至,错峰祭扫 市民可通过“渝快办”提前预约

发布时间:2023-03-27 18:01
发布时间:2023-03-27 18: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年清明节期间,4月1、2、5日,各殡葬服务机构将根据承载量,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其余时间可不预约。

屏鼎山墓园,工作人员擦拭墓碑。(资料图)邹乐 摄

3月28日起,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渝快办”APP进行线上预约,提前安排行程,做好祭扫准备。流程如下:打开“重庆市政府”APP,进入“渝快办”页面,搜索“预约祭扫”或进入“办事”页面,选择“个人办事”进行预约。

提供网上预约服务的机构为:屏鼎山墓园、九龙陵园、崇兴生命纪念园、金鳌山陵园、寺坪陵园、飞来寺公墓、松鹤园陵园、歌乐山园林公墓、华岩极乐陵园、江南殡仪馆公墓、南山龙园、灵安陵园、涂山公墓、观音山陵园、莲花公墓、南山福座、北碚公墓、天赋陵园、龙车寺塔陵园、仙居山陵园、久久陵园、华夏园、龙居山陵园、龙台山陵园。

其他公墓可以通过96000热线电话转接预约或直接拨打公墓预约电话。

鲜花祭扫。市民政局 供图

祭扫服务机构将积极创建“无烟陵园”,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等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的殡葬服务机构禁止祭祀时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

参与祭扫的市民,记得严格按祭扫相关规定,遵从殡葬服务机构引导,做到文明安全祭扫。不要携带火种、香烛、纸钱、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到达祭扫现场。在祭扫结束后,仔细检查四周有无未熄灭的火源,如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或110,及时扑灭。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