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0年度全国地灾成功避险十大案例 重庆2个案例入选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6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自然资源部公布2020年度全国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十大案例,重庆云阳“7·17”滑坡避险,重庆石柱“6·14”滑坡避险因“四重”网格地灾群测群防监测体系响应及时、群众警惕意识高而入选。

从自然资源部公布的评价来看,云阳“7·17”滑坡避险体现了“四重”网格有实效。2020年7月17日下午,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云阳县云阳镇三坪村团包滑坡中前部发生强烈变形,造成一栋房屋垮塌。由于地灾监测设备提前预警,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片区负责人、驻守地质队员、区县技术管理员“四重”网格员得以及时帮助2户4名群众应急避险撤离。此次地灾中无人员伤亡,避免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

石柱“6·14”滑坡避险则体现了暴雨袭来须警惕。2020年6月14日,由于局部强降雨,石柱县大歇镇流水村长冲组(小地名:瓦窑坝)发生新生突发滑坡灾害,造成19间房屋损毁。但当地干部群众警惕意识较高,在老党员带领下,8户17名群众在大规模滑坡发生的10分钟前及时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将用好7000多处已建成预警点的地灾智能监测预警设备,结合“四重”网格地灾群测群防监测体系,加强地灾宣传演练,让地灾预警手段更加全面,地灾防范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