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两江新区举行民法典第二讲物权编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5 11:36
发布时间:2021-06-15 11:3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记者从两江新区司法局获悉,近日,两江新区举行民法典专题系列讲座。来自新区各直属企业、街道办事处、委机关各部门、驻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共200余人在主会场现场听取讲座,多个分会场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聆听。

系列讲座采取“1+N”的模式,即设立主会场和视频直播分会场的方式开展民法典专题系列讲座,计划共举办七场,旨在阐释好《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增强新区机关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讲座上,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忠教授讲授了民法典物权编,围绕民法典物权篇,分别从民法典物权编的功能与定位,从《物权法》到“物权编”,民法典物权编的结构与内容,民法典(物权编)的实施问题等4个方面,结合个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大量的实践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黄忠教授的讲解加深了我们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在工作中需要学法和懂法,将法律学习及运用贯彻到工作始终,强化法学理论素养,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运用法律武器切实保护人民的权益不受到侵犯。”参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司法局党组成员,社区矫正中心罗玉超主任表示,本次讲座为民法典专题讲座的第二场,前两场都已取得不错的效果,下一步,将继续邀请西南政法大学的教授对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民法典解读阐释,推进民法典的有效贯彻实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