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前5月重庆近1.6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6-16 11:14
发布时间:2021-06-16 11: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日报记者6月15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5月,重庆地区近1.6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2.8亿元,数量同比增长3.3倍,免税额同比增长2.3倍,反映出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向好。

2020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称,继续延长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至2022年12月31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今年1月份刚成立的重庆瑞翼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开区分公司就是此次政策延长的受益者。“今年4月以来,公司购买了194台奇瑞新能源汽车,累计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178.6万元。”该公司办税人员奚伟建介绍,公司初期主要成本为车辆购买价款,因车购税优惠政策,流动资金压力大大减轻。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以及车辆限行等政策影响,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普通市民的青睐。在不久前的彭水县汽车博览会上,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咨询也明显增加。彭水县税务局在现场设立税费咨询点,为市民讲解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车辆购置税线上自助办理流程。“听了税务人员的现场讲解,我才知道新能源汽车还有税收减免。”市民张伟现场购买了一辆威兰达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车展优惠1.5万元,车购税还减免2.2万元,一下节约了近4万元。

据悉,在重庆,消费者购买符合政策的新能源汽车,可自行登陆重庆市电子税务局,输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相关信息,系统自动识别免税标识,即可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

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包刚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定期在系统中扫描车辆购置相关数据,发现应享未享情况及时通知消费者进行更正申报,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