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与区县合作共建拉开帷幕 打造中新(潼南)绿色循环智能低碳示范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6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16日,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潼南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新兴产业合作共建协议》,作为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区县层面签订的首个合作共建协议,其核心和最大亮点是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合作共建中新(潼南)绿色循环智能低碳示范产业园,推动新加坡等地绿色低碳企业在产业园内集聚,助力潼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重庆高能级的对外开放平台,自实施以来,推动了重庆和新加坡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人文纽带不断加强、通道建设成效显著、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初步形成了由重庆和新加坡“点对点”合作扩展到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面对面”合作的新格局。截至2021年5月底,中新项目管理局已累计推动双方签署各类合作项目118个、总金额约214亿美元,跨境融资项目167个、融资金额约151亿美元。

“此次中新项目管理局与区县签订首个合作共建协议,是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第二个五年’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说,潼南地处成渝腹心地带,门户区位优势突出,是深化成渝毗邻地区合作的桥头堡、排头兵。

按照此次签订的协议,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潼南区将在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教育卫生事业、金融领域合作、人才培养等五大方面进行合作。其中合作共建的核心和最大亮点,就是双方将合作共建中新(潼南)绿色循环智能低碳示范产业园。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