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交通局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 确保居民出行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7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通局举行的“维护铁路沿线环境,保障人民安全出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宣传活动上获悉,该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积极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三年专项整治行动。

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直接关系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关系着群众安全出行。目前重庆铁路沿线仍存在行人横穿铁路、翻越铁路栅栏,沿线居民在铁路线路两侧烧荒、玩耍逗留等违规违法行为。

为此,市交通局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双段长”工作机制,整合区县、部门和企业的力量,协力推进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包括:拆除铁路沿线彩钢瓦、彩钢棚、防尘网、树木等隐患物;加固沿线设施设备;组建工作专班,保证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连续性和高效性。

据介绍,自今年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已累计排查安全隐患3707处、完成3096处,全市因外部环境引起的铁路安全事故下降50%以上,铁路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列车行车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