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即日起至3月下旬 我市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22-01-13 12:03
发布时间:2022-01-13 12: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2日,来自市交通局消息称,即日起至2022年3月下旬,市交通局将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进行大督查,并对发现问题较多的区县进行“回头看”。

市交通局成立13个督查组,分行业和片区对各区县交通主管部门、重点交通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时,每个督察组将邀请2名安全专家全程参与督查,以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介绍,督查人员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以及明查暗访、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展开,重点检查六方面内容:

交通行业涉及使用燃气油气等危险品安全管理情况(包含职工食堂),交通工程对燃气油气等管道影响情况;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会议精神情况;春运、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交通行业“两单两卡”推进工作,风险管理+集中监管道路货运安全管理新模式推广工作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管理、隐患治理、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和安保防范、消防安全等情况;自然灾害防治、低温冰雪天气应对及熔断措施完善情况。

“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责令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移交执法部门查处,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形成闭环管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