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 跨省转移接续可在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1-05-06 12:13
发布时间:2021-05-06 12: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怎样办理?记者日前从万州区社保事务中心获悉,需要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的人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在线提交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申请信息。

这些方式分别是:在电脑上访问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后按提示提交申请http://si.12333.gov.cn;在手机上通过微信申请:点击查看通过微信申请转移的步骤;在手机上通过“掌上12333”App申请;在手机上通过“重庆人社”App申请。

据介绍,申请人通过以上平台提交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申请后,不需要在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开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也不需要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提交资料。申请审核结果及后续的转移业务办理进度也可以在线查询。

此外,记者近日还了解到,如果用工单位参加工伤保险不及时,会造成损失。据介绍,按照重庆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新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从受理申报当月起缴纳新参保人员工伤保险费,受理申报次日起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即工伤保险从参保次日起生效。

比如某企业新上任的人事干部对社保政策不熟悉,没有及时为新员工参保。新员工上岗工作一段时间后,才为他办理参保手续。不幸的是,就在办理参保手续的当天,新员工发生了工伤事故。因工伤保险从参保次日才生效,这家企业承担了全部工伤责任,总共花费了6万多元。

万州区社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依法参保、应保尽保是用人单位的法定责任,也是分散工伤风险的有效办法,应做到“不漏一人全员参保,不差一天及时参保”。如果参保不及时,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