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1年全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会议在云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11:20
发布时间:2021-05-14 11: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3日,2021年全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会议在云阳县召开,“第五立面”成为违法建设治理切入点。

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已由专项治理、集中攻坚,进入到全面防控、长效治理的新阶段。为巩固深化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治理成果,现场会学习了云阳县优化城市“第五立面”的工作经验。

“第五立面”是指建筑顶部这一面。由于违建屋顶在遥感卫星图片上看起来像蓝色的“像素块”,这样的“像素块”被形象地称为“蓝屋顶”。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优化“第五立面”是违法建设治理的精准切入点。“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从优化‘第五立面’入手,可以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愉悦感、舒适感,是改善城市形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

据悉,云阳县累计治理违法建设48.47万平米,完成五年任务22.27万平米的217.6%,规范、统一拆除、改造屋顶风貌30万余平方米,全面消除了城区“蓝屋顶”,超额完成五年整治目标,为优化城市“第五立面”积累了成功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各区县指挥部将全面开展房屋建筑违法建设专项清查治理,全面摸清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底数,细化完善治理措施,层层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工作成效,不断健全完善违法建设现代治理体系,牢牢守住房屋建筑安全底线。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