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津:今年前三季度招商引资总额近850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9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13日上午,江津区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集中签约67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31亿元。此次签约后,江津区今年前三季度已累计签约引进项目196个,引资总额846亿元。

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占比近七成

今年前三季度,江津区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消费品工业、大数据智能产业、总部经济、仓储物流、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江津区今年以来引进的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项目达126个,占比近七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江津区持续坚持深挖消费品行业潜力,重点围绕粮油食品、智能家居板块招商引资,先后引进顾家、敏华、佳沃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累计招引消费品工业项目39个,协议引资额超12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超250亿元。

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江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江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路径。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消费品工业已实现规模产值350亿元,成为全区第一主导产业。预计今年全年,江津消费品工业产值将突破400亿元。

科学城江津片区成产业集聚“强磁场”

自今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因其独特的区位、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宜居宜业的环境等优势,已成为企业争相落户的“香馍馍”。

在上半年吸引了瑞士SGS集团、润通集团、中海油、京东集团等一大批企业投资项目落地的基础上,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第三季度又吸引了21家企业入驻、协议引资67亿元,占江津全区引资总金额的近三分之一。

科学城江津片区第三季度新引进的项目中,既有美智智能科技、蓝鲸智联科技、鑫润电子等智能制造项目,也有旭屹昇科技、重庆立展标准件等大型项目,呈现行业覆盖广、科技含量高等特点。

今年协议引资有望突破1000亿元

今年以来,江津区始终把优化营商软环境作为铸就发展硬实力的关键环节,大力实施“三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先后制定出台了《江津区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江津区支持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和《加快市场主体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试行)》等系列政策助力招商,设立了2.5亿元的高质量发展资金,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

此外,江津区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审批服务模式,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从原有的135项压缩至100项,审批服务时间由原来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50至80个工作日。

除此之外,全区还抽调约1000名机关干部集中开展“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努力打造“审批最简、服务最优、材料最少、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规范”的全市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江津区签约引进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4个,世界500强2家,中国500强3家。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该区今年全年协议引资有望突破1000亿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