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企业升级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江津区“五大倍增”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04 12:00
发布时间:2022-07-04 12: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了解到,该区围绕存量企业开展的“五大倍增”行动初显成效——今年,该区已新晋108家“专精特新”企业;今年内,该区预计还将新增5家10亿元级工业企业,使产值1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总数达到33家。

《江津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存量企业“倍增”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五大倍增”行动)于今年2月出台实施,主要围绕骨干企业数量、优质企业规模、低效企业质量、数智绿色改造、企业创新能力五个方面实施“倍增”行动。

在骨干企业数量倍增方面,今年以来,江津区遴选出50家骨干企业,并确立了区领导“一对一”联系的联络员制度,为企业排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江津区优质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5月25日,重庆公示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在上榜的1500余家企业中,江津区占了108家,新增数量在全市所有区县中名列第一。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江津区优质企业产值增速达39%,预计今年将新增产值增速20%以上的优质企业5家、增速15%以上的30家、增速10%以上的15家。

在低效企业质量倍增方面,江津区率先在全市探索建设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分级评价体系,将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为ABCDE五级,并从中确定50家低效企业,通过强化帮扶、挖掘成长空间、开展跟踪服务等,针对性开展扶持和服务。

目前,江津区低效企业均明确了服务专班,主要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盘活土地、二次招商等方式,解决生产经营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已盘活用地近925亩,消化闲置厂房26.33万平方米。今年1-5月,50家低效企业实现产值21.9亿元,增速超过全区工业企业平均增速14.4个百分点。

在数智绿色改造倍增方面,今年以来,江津区已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110个,组织推荐52家企业申报2022年市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

在企业创新能力倍增行动方面,江津区联合四川省泸州市和永川区启动了2022“泸永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新认定区级企业技术中心18家、市级中小企业技术中心11家。

记者了解到,“五大倍增”行动实施以来,江津区从遴选出的50家骨干企业累计收集到发展问题49件,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