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涪陵 凝聚社会救助合力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2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当每一位孩子腼腆地说着谢谢时,我感受到关爱保护未成年人这项工作给我带来的认同感与价值。”小陈(化名)去年7月入职涪陵区救助管理站,陪护未成年人、日常巡查随访、帮助救助未成年人……一年来,与小朋友的相处印在了她的心里。

最新统计显示,涪陵救助管理站近年来共开展街面巡查劝导89次,针对流浪未成年人思想教育21人次,救助流浪未成年人7人,涪陵已经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长效救助工作机制,凝聚起社会救助保护合力。

10岁的张可(化名)是今年5月救助站主动介入救助的孩子,母亲去世早,父亲带着张可和年幼残疾的弟弟在彭水务工。今年5月,张可父亲突发重病来到涪陵诊治,救助管理站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为张可兄弟提供生活照料,请来老师补习功课。目前张可身上的湿疹已完全痊愈,他背上了崭新的书包,穿上了爱心人士送来的新衣服,未来也将开启全新的生活。

“我们在全区27个乡镇(街道),422个村(社区)均配备了儿童督导员和主任,建立了随访回访制度,对困境儿童进行排查,对已救助儿童进行回访。”涪陵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目前该救助管理站正在积极寻求与周边高校合作,邀请长江师范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能力。该救助站还协助公安机关做好被拐未成年人的调查取证工作,联合卫生部门为流浪未成年人救治建立绿色通道,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流浪未成年人短期教育及快速返校工作。

“未成年人救助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全体社会成员支持,营造起救助合力。”涪陵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救助工作,共同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