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九龙坡“政策大礼包”为企业纾困解难 中小微企业缓税3.9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3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30日,笔者从九龙坡区举行的“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银企融资服务对接会上获悉,截至6月25日,该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约13.7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6.5亿元,新增减税降费3.3亿元,中小微企业制造业缓缴税费3.9亿元。

九龙坡区市场主体超23万户,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其中服务业领域的市场主体占比超过60%。为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今年该区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服务业企业特别是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稳定预期、渡过难关。

“我们整合了市区两级相关政策措施,梳理汇集了助企纾困解难24条举措,用真金白银不遗余力地助企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大盘。”该区负责人表示。

24条举措干货满满,其中在减免服务业房屋租金方面,2022年,该区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3个月租金,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免除6个月租金。在支持餐饮企业升级发展方面,该区支持餐饮企业开设连锁直营门店、建设中央厨房或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对开设连锁直营门店、建设中央厨房或主食加工配送中心的餐饮企业,择优按照不超过投资额4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给予资金奖励。

此外,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依托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九龙坡成立线上政银企对接专项工作组,督促金融机构开通中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截至6月底,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18家,注册企业12141家,成功放款2622笔17.1亿元。

“接下来,我们还将狠抓惠企政策落实,加大对本地企业的培育,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发展。”该区负责人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