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重庆江北把食品安全宣传“搬”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3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受访单位供图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建立并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从业人员上岗前应取得健康证明,并多长时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7月4日上午,重庆江北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复盛镇和乐家园小区广场正式启动,通过“企业代表集体诚信经营宣誓”“执法人员进行知识科普”“互动问答”“食品快检”等环节,把食品安全宣传“搬”到了家门口,在“互动问答”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气氛热闹。

食品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是食品经营企业义不容辞之责,为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活动现场,10余家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诚信守法经营”承诺宣誓,他们表示会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食品企业进行诚信经营集体承诺。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排内容丰富的展板回顾了江北区食安创建工作的丰硕成果。

江北区复盛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石屹表示,食品安全不仅是辖区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基本要求,也是实现经济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复盛镇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着力建立党政同责工作机制,党委、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内容列入每年的重点工作,加大对辖区食品安全工作的执法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多方联动闭环式监管体系,全方位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活动主办方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共”就是要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唤醒激发全社会的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风尚。

现场对食品进行快检。受访单位供图

“目前,江北区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是一件造福于民的实事,全区正聚焦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风险防控、集中整治、社会共治等方面,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用身边的事例讲述‘食安江北’故事。下一步,将持续努力把创建成果转化,同改善民生、推动产业升级和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促进放心消费有机结合,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上述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企业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承诺宣誓仪式,发放各种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并收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问卷调查200余份,接受样品检测20余人次,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