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奉节 当地正在规划建设两座大桥

发布时间:2022-07-28 16:35
发布时间:2022-07-28 16:3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25日-27日,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奉节”活动举行。3天时间里,26名专家人才对接帮扶奉节县4大行业领域的9个大项、14个受援点,超过1500名基层群众从中受益。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与奉节县委、县政府共同牵头实施,按照“兴产业、优民生、促发展”思路,从推动奉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出发,共选派了项目匹配度高、专业方向对口的26名专家人才,提前数月与受援单位开展云对接,并在活动期间通过专题讲座、技术培训、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实地指导和帮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当地基层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活动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工程大师邓文中在调研交通领域规划建设方案后表示,奉节是沿江而建的带状城市,典型的山水之城,南北两岸的桥梁交通尤为重要。奉节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关刀峡长江大桥、梅溪河宝塔坪大桥等桥梁建成后,将极大地助力两岸协同发展,自己也将与团队开展相关技术研究。

“奉节发展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历史、产业基础,下一步应注重人才培养、品牌打造。”湖南农业大学肖力争教授来到奉节县草堂镇双凤村白茶基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茶叶生长情况,指导茶叶种植技术。农业帮扶活动中,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管委会主任左福元等专家带队深入到平安乡天台村澳林牧业牛肉养殖场、鹤峰乡青杠村百果园、柳池村果园、永乐镇大坝村等地,就脐橙、油橄榄科学施肥配方、“奉节黑牛”优质肉牛种质创新等带来新知识、新技术。

在医疗卫生领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教授带领该院周发春、赵庆华等14名专家人才深入奉节县人民医院、永乐镇失能人员供养中心、鹤峰乡卫生院等地开展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提升院前急诊急救能力,实现院前和院内急救信息共享,建好区域性创伤救治中心,加强精细化项目团队建设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而在招商引资方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刘辛来到奉节县草堂工业组团,实地考察当地制造业、绿色建材产业等发展情况。

在27日召开的总结会议上,专家们被聘为“助力奉节高质量发展特邀专家”,一些意向合作单位还与相关专家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是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袂打造的高端智库。“走进奉节”是今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服务的第三站。接下来,双城专家团还将走进巫溪、城口等区县,持续开展系列活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